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

虛偽的愛 ─ 教會的愛

 

今天是我受浸三十九年的日子,可算是我的屬靈生日。

我可記得我於一九八三年七月十日,我受浸的那天。那領我返教會的大哥,在跟我一同坐地鐵往尖沙咀途中,因知道我正前往受浸而中途下了車。到受浸之後,才有相熟的大哥哥走過來跟我說:「怎麼你今天受浸麼?我現在才知道,我是看別人受浸時,才看到你受浸。」那時,唯一給我送上聖經的是我的三哥,但那時我以為是禮物的聖經,卻給我的三哥要回了價錢:十四元幾角。我把錢給了他,他便歡歡喜喜地、很神聖地把所有金錢投在奉獻箱內。除了這三個人,我沒有遇見任何一位相熟的朋友。什麼是受浸呢?那就是死。我相信沒有人如我一般那樣地經驗受浸的死 ─ 一個真真正正無人記念的受浸的死。

我相信上帝有愛,只是我以三十九年證明教會完全沒有愛,一點也沒有。四十在聖經內是一個很特別的數字,我不知道當我受浸了四十年後,會是什麼的樣子。但我知道一切如舊。教會只重視名聲,沒有真愛。不要再虛偽,我已有鐵一般的證據。四十年數據已是非常充足,不可推諉。所以,我不再相信任何教會的愛,一切只有虛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